一、生活




好孩子要惜福,把飯吃光光。




生活有規矩,自己收玩具。




零嘴浪費錢,挑嘴不健康。




遊玩要小心,師長才放心。




常常洗小手,細菌遠離我。




花木長滿地,不折才美麗。




髒話不好聽,土話沒品行。




青菜最營養,多吃保健康。




有飯有菜真美味,懂事寶寶自己餵。




躺著看電視,不雅觀、會近視。




糖果餅乾吃多多,蛀牙痛痛不好過。




二、合群




打人就是打自己,罵人就是罵自己。




輕聲細語,不發脾氣。




上學好有趣,同學像兄弟。




常笑笑、人緣好,愛哭哭、惹人跑。




我們要自愛,才會惹人愛。




生氣好可怕,張牙又舞爪。




說話音量放低低,懂事有禮笑嘻嘻。




同學像家人,不分你我他。




見人一定打招呼,禮貌周到我在乎。




多讓弟弟不吃虧,尊敬哥哥我最會。




小菩薩在一起,常說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。




三、感恩




父母真偉大,把我養大大。




老師好辛苦,教導又照顧。




我愛我的家,溫暖又安詳。




師長教訓我,因為他愛我。




每天平安歡喜,感謝父母天地。




有菜又有米,向農夫敬禮。




阿公阿婆年紀大,按摩搥背說我棒。




一飯一物一衣,來得不容易要珍惜。




別人幫助我,感恩說謝謝。




感謝恩師公照慈濟,我才能去救濟。




四、助人




每天做家事,拿錢來布施。




我是小菩薩,東西分人家。




幫助別人,別人幫我。




能服務,最幸福。




少買一種玩具,多救一個難民。




省下零嘴錢,可救貧窮人。




不是我的事,我也去幫忙。




看到別人的缺點,不要張揚要幫忙。




幫忙別人真快樂,大家一起笑呵呵。




五、原諒




原諒別人,快樂自己。




取笑別人不禮貌,別人笑我不計較。




別人罵我沒關係,我是菩薩原諒他。




小朋友打我,不是故意笑一笑。




同學對我發脾氣,扮個笑臉不生氣。




六、勇氣




勇於認錯就沒錯,承認說謊心不慌。




愚公移山真好聽,學他精神一定贏。




積木不好排,不成就再來。




做錯事很正常,有勇氣不再犯。




揮棒落空三振啦,再接再厲全壘打。




七、虛心




別人有優點,我要向他學。




我是好小孩,別人也不差。




題目雖簡單,用心再看看。




有優點很不錯,自己說「太臭屁」。




龜兔賽跑誰得勝,謙虛一點事必成。




八、誠實




放羊孩子真不乖,說謊欺騙沒人愛。




偷偷拿錢錢,罰站很丟臉。




不欺騙不說謊,像朵清靜小蓮花。




謊話像曇花,美麗卻短暫。




誠實是個好習慣,模範寶寶人人讚。




九、愛心




愛護小動物,牠痛我也痛。




小朋友沒飯吃,很痛心、更惜福。




非洲兒童餓又冷,看了心酸又不忍。




戰場兒童沒爹娘,珍惜幸福多想想。




玩弄小蟲和螞蟻,換成是你可願意。




十、惜時




時間滴答過,分秒要把握。




時間很可貴,不能無所謂。




今天功課今天作,明天還有事要做。




有錢可買大時鐘,卻買不到一秒鐘。




花而謝了會再開,光陰過了不再來。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82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