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一: 我在花園看到什麼?


     邀請峻祐媽媽來說故事,「我在花園看到什麼?」,峻祐媽媽很有經驗喔!故事中會和孩子互動,問;花園地底下有什麼?在七嘴八舌下突然聽見小鈞雅說;有蟑螂啦!後來峻祐媽媽指著獨角仙的幼蟲問孩子這是什麼?大家都不知道亂說一通,最後揭曉答案才知道是獨角仙的幼蟲啦。這時候讓孩子發亮眼睛看著獨角仙幼蟲,我想他們是初次相見吧!




活動二:花巷草弄


    故事分享後,孩子對花園情境已有架構,再請大家說出最想種的花,當然他們是選擇最熟悉的花來說,這樣我也檢視到他們對花的認知。


我們活動在這一週結束,雖然我們種的花還沒開花,但我們享受到「花兒」成長過程, 並且在孩子幼小心靈中,已預知花兒成長的模樣並且畫出來,這就是整個活動重點。




活動三:花兒朵朵開



    感謝峻祐媽媽說故事,桂群媽媽協助我準備活動的材料,雖然中途有點瑕疵,但孩子還是很盡興喔!我們分三組進行,有畫花園組,有貼繡球花組,有摺紙花組。我尊重他們的選擇,在設計活動時「分組」是因為孩子能力而設計的,這樣才不會造成他們的壓力,所謂因材施教道理呀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82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